文叨刘

我可没打算受你青睐

“来吧亲爱的

  且让我们来相爱

  趁你我尚在人世。”

费克里人近中年,在一座偏远的小岛上经营一家书店,每天穿着运动服从前门出去跑步,没有值得欢欣的事情发生,盈利也惨淡,人生仿佛即将陷入僵局

巨大的转变来自于一个被母亲遗留在书店里的女婴玛雅,玛雅的到来完完全全的打破了费克里孤寂的生活。书里的章节标题均为短篇小说题目,并且开篇都是费克里写的书评,从书评里的语气就能看出他从一个厌世者的暮气沉沉到温柔父亲的转变

卡夫卡说,所谓书,必须是砍向我们内心冰封大海的斧头。日常生活很操蛋的,我们用各种社交软件宣泄情绪,但就算你跟所有的人都发了牢骚把讨厌的人祖宗上下全骂了一遍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该过的还是自己的日子。我觉得阅读大概是一种跟自己交流的方式,电影也是,只要是自己钟爱的事物都是,要获得安抚自己的咒语,只能从钟爱的事物里。

书里面有很多部分很打动我,其中之一是费克里求婚那里,“我只能说……我只能说我们会找到解决办法的,我发誓。当我读一本书时,我想让你也同时读。我想知道阿米莉亚对这本书有什么看法。我想让你成为我的。我可以向你保证有书,有交流,还有我的全心全意,艾米。”全心全意这种词现在都很少听到了,四个字就像有着千钧之力,挚诚的邀请对方共度余生

我们不全是长篇小说,也不全是短篇故事,最后的最后,我们成为一部人生作品集。

《岛上书店》是本可以认真读的书,但是并不赞同去年有些文章把它捧到云端里那么高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