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叨刘

我可没打算受你青睐

“我知道你愚昧、轻佻,是个二流货色,但是我爱你”

故事的主角凯蒂生得漂亮又有趣,骄傲任性,受到很多男士的青睐但却小心翼翼的不愿委身于任何一个,到25岁的时候仍然没有遇到自己十分喜欢的人,为爱情奋不顾身,在婚后遇到了令自己心动但同样已婚的查理

沃尔特是个细菌学家,在中国香港谋一份差事,他矜持内向沉默善良,爱凯蒂胜过世间一切,发现妻子与查理的情事后要求她跟随自己到霍乱之地。两个爱意不均的人在遭瘟疫迫害的乡镇各自寻找心理救赎
 
 
毛姆说他写这篇故事是受了但丁诗句的启发“锡耶纳造了我,马雷马毁了我,订婚后用他的戒指娶了我的人对此清清楚楚”,故事读起来很冷静,轻松流畅还带些刻薄。面纱之下才是生活,揭开爱情的面纱看到的真相说不定会把粉红的小心心撞很碎。电影版里结尾处有一句词是“爱到分离才相遇”,我们面对离别面对人生面对变故,就算是咬牙切齿的支撑着走过来,也会最终找到内心安宁的一条路。

评论(5)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